汤兴

爱奇艺CTO,早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及经济管理第二学士学位,曾任谷歌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,全面负责Google视频搜索业务及参与YouTube视频搜索服务的研发。2012年3月,出任爱奇艺首席技术官,主要负责技术产品工作,全面推动爱奇艺的技术与创新能力,提升用户体验。汤兴博士拥有超过十年全球TOP IT 公司研发及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,涉及互联网,手机和电视各种平台,具备建设和领导来自世界不同地区多元文化团队的丰富经验。2014年,汤兴被CSDN、BT传媒联合评选为“2014最具价值CTO”。

演讲题目:互联网视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

摘要:近年来,随着移动互联网、云计算、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,互联网视频和用户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。互联网视频作为一种新兴传播形式,具有传统媒介无法比拟的优势,体现在传播多元化、个性化、交互性、开放性、丰富性等特点,同时在高效传输,智能处理,大数据分析和连接人与服务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挑战。报告将介绍互联网视频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, 视频在高效传输、智能分析、搜索推荐和全景视频等技术方面的应用与挑战。